資通安全

Cybersecurity

隨著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,資安風險也日漸提高。如何在國際間尚無統一物聯網系統資通安全要求的前提下,完善政府物聯網基礎建設資安防護,將是民生公共物聯網的首要目標。
資通安全

為什麼資安很重要

科技進步日新月異,物聯網技術早已滲透我們的資訊生活。有別於傳統網際網路的資安攻擊只停留在數位環境,物聯網時代的網路攻擊將可能透過駭入物聯網實體設施,例如水閘門,而直接造成人身、財產的危害。

我們怎麼做資安

本計畫從三個面相強化我國民生公共物聯網資通安全:
    Point 1
    標準建立

    標準建立

    透過研擬並落實「民生公共物聯網資通安全要求」,兼容各民生公共物聯網系統特殊性,融合資訊技術(IT)及營運技術(OT),預先部署我國物聯網資安防護。
    Point 2
    資安韌性

    資安韌性

    每年執行相關資安顧問諮詢及查驗工作,持續維護並要求民生公共物聯網的整體資安完備度。
    Point 3
    攻擊演練

    攻擊演練

    透過資安技術檢測即時掌握系統漏洞,以包含但不限於民生公共物聯網漏洞挖掘競賽的方式,開放計畫內建置之平台與國內白帽駭客好手攻防,活絡我國資安意識及相關產業發展,亦實踐政府資訊公開的願景。

相關文件下載

    在物聯網時代,資通安全是鞏固物聯網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。透過國際物聯網資安要求研析、專業資安顧問輔導,以及落實資安查驗和技術檢測的一整套資安強化機制,民生公共物聯網將對新時代資安威脅做好準備。而我們的資安防護成果,亦將作為我國其他物聯網資通安全部署的依據,並盼在國際尚無成熟物聯網資安規範的情境下,將我們的成功案例輸出國際。

    查看更多